WhiskeyBreathe

难用水填充欲望的沟壑
不死不休

静临 · Don't

静临 · Don't



平和岛静雄×折原临也

娱乐圈AU,双影帝。



I reckon she was only looking for a lover to burn.

But I gave her my time for two or three nights.

Then I put it on pause until the moment was right.


“够了草履虫,起来。”


平和岛静雄慢悠悠地从他身上爬起来,他身上全是青青紫紫的抓痕和吻痕,白皙的皮肤把这些颜色衬得有点骇人。静雄也没好到哪里去,颈子和背上也是一条条指甲留下的红丝。


静雄抓起床边随意扔下的裤子,在左包里找到香烟,他含一根在嘴里,靠墙壁半合着眼,英朗的五官在昏沉的房间里变得阴沉。折原临也凑过来,湿热的呼吸打在静雄的脸颊,临也蹭了蹭他的鼻子,手里攥住不知哪来的Zippo。


火星摇摇晃晃点燃了香烟,静雄狠吸了一口又捏着临也的下巴,吻上他,醇厚辛辣的气味在他的口腔里游走好几圈,然后从唇隙和鼻孔里跑出来。


“你要走了。”


临也从静雄的指缝里抽出那根烧了一半的香烟,他垂首黑发顺服贴在颈间,香烟弥散的白气缭绕在睫毛下。等火星渐渐变暗,白色的烟变成黑色,临也丢掉烟蒂,他打开衣柜挑了一件黑体恤和裤子,拿起踩在脚下的皮带系上,任袜子落在角落里,赤足套上板鞋。


静雄终于还是起身走到厨房,冰箱里放了两瓶牛奶,“喝吗?”,静雄一手拿了两瓶。


转头看向临也,他歪头然后笑了笑,嘴角扬起僵硬的弧度:“喝,给我吧。”临也接过玻璃瓶,开门,天还未亮灰蒙蒙一片。“我走了”,他说。




She told me I was never looking for a friend.

Maybe you could swing by my room around 10.

Baby bring a lemon and a bottle of gin.

We’ll be in between the sheets until the late AM.


汤姆找上门的时候,静雄已经抽完了一包烟,满屋子荷尔蒙的味道被掩盖住。大叔打开房门,让阳光穿过走廊照向静雄,他才发现天已经亮了。大叔一面捡起随地的衣服,一面朝静雄大吼,让他把用过的齤套丢在垃圾桶里,精靐液流出来很恶心。


静雄哼哼两声表示自己知道,他明白,下一次还是会把它们随手扔在一边,他们很忙做靐爱时也很忙,无暇顾及这种琐事。如果我都有时间把它扔进垃圾桶,我可以内齤射然后来清理,他这么想着。


“今天临时加了一个娱乐节目,穿好衣服快点去。”汤姆扔给他一套银色西装,静雄的金发还是凌乱的,他钻进浴室里打开淋浴,一个粉红色的被水冲进了排水孔。


洗发乳是临也代言的产品,包装上印着他低垂眼睫的侧颜,标致的眉目,黑发看起来柔顺似水,静雄知道其实临也的头发有些硬但是很直,只有做靐爱时汗水濡湿才会显得服帖。


关掉淋浴,静雄只在腰间草草围了一条浴巾,用吹风机给自己做了一个大概的发型,汤姆看了他脖子上、腹肌上的痕迹劝他最好将扣子扣紧。


出门就看到造型师已经在车里等他了,女人给他画眉时夸了他一句头发吹得不错。静雄想起来几年前他和临也都还只是三流艺人,他们就在一间小公寓里给对方吹头发、化妆,临也的手总是要巧些。




Don’t f*ck with my love.

That heart is so cold.

All over my arm.

I don’t wanna know that babe.


到达现场导演、主持人、摄影机都准备好了,看到静雄来纷纷上前给他打招呼,恭喜他年纪轻轻便斩获影帝。静雄环顾一圈才发现临也也在,他坐在一堆年轻的艺人里,嘴里还是衔了一根烟,一个长相清纯的男艺人凑到他身旁,半个身子贴着他想为他点烟。


临也摸了摸那人的下巴轻轻推开他,腾出身边的位子朝静雄招手,静雄一走过去一群人识趣地散开,两位年轻影帝不合已不是一天两天了。想点烟的小艺人换了边,还是坐在临也身边,静雄眼睁睁看临也把他揽进怀里,火光点燃,隔一层白烟静雄听到临也说:“你还在那里坐着干嘛?”声音还是沙哑的,又低沉又磨人。


静雄被他请过去坐,然后又被他赶走了。透过缝隙,看见临也渡給小艺人一口烟气,艺人止不住咳喘,嘴唇若即若离半遮半掩擦过临也的薄唇。


静雄应该没什么感觉的——他和临也先后双双成为影帝这么几年,和无数人逢场作戏——虽然从没和其他人交靐合,可他还是心酸,心酸过去毫无顾忌的的青春,心酸现在光辉却无奈的岁月,心酸他们都是世俗眼光下懦弱的人。




I’d rather put on a film with you and sit on the couch.

But we should get on a plane.

Or we’ll be missing it now.


节目录制很快,到了结尾要求两个人扮演情侣做些互动,导演决定让两位影帝来结束这个游戏。


“放轻松,不要有敌意,你们随便做点情侣间的互动就可以……如果不行,呃,你们想换人也可以。”导演的语气有些惶恐,他才出师就有幸给两位影帝排节目。


“不用,就这样吧”,临也笑着脱下西装外套,他被媒体誉为“优雅的狂君子”,动作分明是轻重有度的,偏生让人觉得高傲。“为我们准备好点的烟和Zippo就行了。”临也撩乱发胶打的大背头,两三束发耷拉下来,他的笑容变得危险,嘴唇红艳得像是被咬出了血。


静雄无端联想到去年临也封帝的那部电影,《异闻录》中临也扮演的就是那么一位用语言和外貌洗脑他人的心理学博士,每一个动作都经过预演,每一个微笑都经过计算,每一句话都经过思考,一个和他本身极度契合的角色再一次彻底升华了临也的演技。


“亲爱的,你不喜欢这个系列的烟吗?”临也左手夹了一根整体红色的香烟,卧倒在沙发上,皮带与黑衬衣留了一线缝隙,静雄瞥见他胯骨淡粉色的三道指印。


静雄松开领带,扣子还是严严实实捂住了脖子,躺在临也的腿上,用嘴接过那根烟随即不知像谁,掠过他微凉的指尖。火苗攥在临也手里,被送到静雄唇角,点燃,尔后又是一缕白烟。


他们今天抽了多少支烟了?曾经还会谈情说爱,现在只剩下抽烟做靐爱。


“我要走了。”静雄模模糊糊吐出几个字来。


临也还在梳理他不太规整的金发,手指插入发丝再伸展开,少数几根落在临也手里,掌纹一样被他合握住。

良久,他说:“行李,我都给你收拾好了,你如果要走,现在就——”


“等等!都收拾好了?”


“嗯。你的衣服裤子鞋子,烟还有打火机——”


临也又被打断了,“你自己呢?也收拾好了?”静雄翻身脸贴着临也柔软的小腹。“小傻子。”他道。


水滴进静雄的耳廓,眯眼望着临也,那双敛尽了大和风光的眼水漉漉的。临也后知后觉,他入戏了,被静雄带入戏了。

“小傻子。”临也又听见静雄重复了一遍,仿佛所以柔情万种都在其中。






六月最末的一个未完待续。


评论(16)
热度(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hiskeyBreath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