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skeyBreathe

难用水填充欲望的沟壑
不死不休

K黑·岁月如刀

K黑·岁月如刀


Kellermanx × PureBlackGK



01


他今天喝了些酒,公司庆功宴时被团团围住,三分拒绝了,剩下七分必然要喝。


独自离开会场已经十点了,这个时候的北京同样喧闹,他模糊的视线里闪烁着红红绿绿的灯光。太闹了。他朝最近的便利店走去,挑了一包烟,从钱包里摸出一张纸钞递过去。那个服务员说了什么他也没听清,只是一把抓了找回的零钱,几颗硬币在他的裤兜里叮叮当当作响。


他一时兴起,决定跑步回去。身上穿的是定制的西装,脚上是黑皮鞋,跑了两步拘束得厉害就拉下领带,脱了西服外套搭在手臂上,又跑了起来,到家才发现跑步竟不比坐公车慢。


再打开房门,开启电脑,登录游戏,带上耳机。他将烟叼在嘴边,啪啪按了好几下打火机,火星刚一出现便在静谧的空气中消失。


“你竟然抽烟?没想到你是这样的K!”右声道一阵噼里啪啦。他其实没有烟瘾,今晚是着了魔。顿了顿,收起Zippo,回对方一句没有。那根香烟被他留在音箱上,散落的灯光照在那里还能看清烟纸上的花纹。


对方兴许是等久了,语气蔫巴巴的,自顾放起bgm一边玩一边哼哼,过了会儿便又生龙活虎地闹腾。


他放松靠着椅背,耳机里无人出声。他隐约能听见对方播放的音乐,起起伏伏的调子钻进他的头皮,视线渐渐变暗。他想着,今天就在这里睡好了。



02


“喂,你醒醒,喂!”


他是被吵醒的,脑子还昏昏沉沉像被灌了铅。


“你谁啊,睡在我家后院,小偷办公还喝酒?”男孩儿还在不停说话,声音清朗,莫约十五六岁。


“别逼逼。”他吼出声,嗓子干涩连带声音也有些低哑。男孩儿怕是被怔住,没再说话,他恍然看见男孩瘦削的背影穿过杂草走进屋里。


不对,哪里都不对。他的脑子不清醒但又不是智障,一觉醒来睡在别人的院子里怎么想也不对。


他扶住石墙摇摇晃晃站起来,石墙上的三角梅吊出头垂到他眼前,一抹艳丽里男孩走了出来。

男孩单薄的肩背撑开一件黑色羽绒服,长头发过了耳珠,刘海下藏着稚嫩但凌冽的眉眼,鼻子漂亮极了,又高又挺鼻翼细窄,早晨初升的阳光下男孩端着一个白瓷杯,杯壁上有朱砂色的两尾锦鲤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哪儿来的?怎么睡在我后院里?讲清楚了我就给你水喝。”男孩握紧杯子,手指与那锦鲤映衬。


“夏凯,我叫夏凯,北京本地人,我不知道怎么出现在你院子里的,真的。”

夏凯很冷,他想喝水。今天的阳光太刺,北京霾大,也算很久没感受过了。


“北京人!”男孩提高了音,“北京人你跑济南来干嘛?专门睡我家后院吗?”


夏凯一愣,他环顾四周,发现石墙是灰色岩石堆砌而成,墙上有着不属于北京的藤类植物,天高云浅。这些不应该出现在北京。


“同学,能把手机借我一下不?”夏凯扒了扒自己的头发,他准备给林容与打个电话,至少 让那家伙开车接自己回去。


男孩耸耸肩,怪声气儿地说:“你让我借我就借?那多亏呀!”左手端着杯子,右手指尖一个劲地点杯壁。


“不是,我现在在你院儿里,打个电话也不会怎么,总不至于还喊个滴滴打人吧!”夏凯哄他,心想这小孩儿倒也可爱,绷着脸装个大人性子仍然灵动。


男孩歪头看他,半晌说好,转身将杯子塞给了夏凯,夏凯跟他一道进了屋。


客厅里的电视播着早间新闻,夏凯看到右上角显示的时间,7:15。男孩儿磨蹭了半天,在沙发缝隙中用两根手指将手机拈出来,夹住手机懒懒地朝夏凯颔首:“拿去用吧。”


夏凯接过,Sony笨拙的机型和重量让他有些无所适从。划开锁屏,壁纸是一个动漫人物,下巴尖得吓人,淡粉色的长发搭在双乳上,像素方块组成了一个个数字——2006年3月20日。


夏凯是个爱电影的人,他带过多少人去电影院自己也记不清了,只有那些或是唯美或是浪漫或是血腥的影片停留在他的脑海中。电影题材中时间回溯也算老生常谈,夏凯连掐自己一下都懒得,喝了口水,手机还给了男孩儿。


“你要不领着我出去玩玩吧。”夏凯说。



03


脚一踏出院子夏凯就后悔了,冷风一股劲钻进他西服的领子,皱巴巴的衣服被撑满像个半漏气的皮球。


男孩被他无措的模样逗笑,红艳的唇下是白花花的牙齿,眼睛闪着水光。


在大街小巷间穿梭,夏凯猜测男孩儿是不是逃课,之前没细问现在心里到是不踏实。

“你不上学吗?”抓住男孩儿的手腕,男孩儿踉跄着转头看他,眼角泛红半是撒娇半是埋怨地横他:“我有事不去学校老师也不会怪我呀!”


夏凯笑笑,放开他,琢磨了两下说:“小伙子成绩怎么样?”


男孩儿挥开夏凯的手,嘟囔了一句又大声答道:“年级前十你服不服呀?谁和你一样渣渣!”


夏凯止不住笑出声,他拍了拍男孩儿的头,说:“你可劲儿吹吧,还有,我成绩可不差。”


男孩儿看到夏凯微眯的双眼里似是敛藏了半个夜空的星光,他高自己一个头不止,在男孩儿面前挡去晃眼的日光,留下一两束柔软地落在夏凯的嘴角。


“有病。”

男孩甩开夏凯,扭头走远。夏凯急了,朝他的背影大喊:“你叫什么名字?喂!小鬼!”


人们驻足,男孩儿受不了夏凯,停在甩饼铺子前慌乱摸出一把零钱给老板,红着耳朵骂道:“夏凯你这个白痴!闭嘴!我是你黑哥!程黑!”


夏凯满意了,跑到他身边接过老板手里热乎乎的甩饼,带鼓起双颊的程黑离开。

他面上笑吟吟的,心里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
程黑和夏凯躺在一起,天台之上的天空似乎和他们鼻尖碰鼻尖。甩饼的纸袋放在他们之间,夏凯剥开袋子,酥脆的饼子流了些油水,他瞄了眼程黑,那人闭眼,额前的碎发都被微风吹乱。


“夏凯!我要弄死你!”程黑直起身子,脸颊糊上了一条油印,他抓狂似的扑倒在夏凯怀里,夏凯钳制住他的腰,是细窄又紧致的少年身段。


是一阵风吹来,吹散了压在头顶的那片云。


许是阳光太柔和,风太温暖,程黑缩在夏凯怀里像是迷了心智,夏凯有一搭没一搭拍着程黑的背脊,数数有多少个凸起。他低声说:“你以后想干嘛?”


程黑埋头,瓮声翁气地回答:“做游戏攻略吧,大概,我要成为第一人!”


你后来的确成为了中国单机游戏第一人,夏凯默念,他又问:“今年多少岁了?”


程黑彻底不耐烦了,脸蛋在西服上蹭得发红,他撩开了刘海,说:“你做人口普查呢?问那么多!睡觉!”翻身躺下。


夏凯盯着他笑,把他揽在怀里胸膛贴背脊。又是一阵风吹来,夏凯伸出手,抓住了蓝色的歌曲,如刀的岁月。



04


夏凯醒了,入眼是熟悉的白色天花板,厚重而华丽的窗帘隔绝了光线。有人在他怀里钻,夏凯反应了很久,问:“宝宝什么怎么回来的?都不告诉我?”帮那人收紧被子,声音沙哑但温柔如一波春水。


“坐飞机过来的,我想你了……”程黑还没睡醒,说话全是在撒娇,夏凯同梦中一样的姿势拍拍他的头:“我也想你了。”


两个人藏在同一床被子下,像一株植物的根纠缠在一起。


岁月如刀,幸得相伴。






X:时间回溯或是春梦一场?




评论(13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hiskeyBreathe | Powered by LOFTER